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鲁渝协作助扶贫 精准培训奔小康

2020-09-29 11:11: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推进鲁渝扶贫协作,发挥农村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引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奔向全面小康。6月—9月巫山县鲁渝扶贫协作致富带头人培训共5期在烟台圆满结束。来自巫山县的250名致富带头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实地考察+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邀请省市专家讲授农产品品牌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物联网、大数据与智慧农业、如何玩转直播带货、鲜食葡萄绿色高效安全生产技术、设施蔬菜优质高效栽培管理技术、生猪无抗养殖关键技术、核桃丰产栽培管理技术等专题课程;同时,组织学员到鲁禾家庭农场田间课堂、蓬莱市铭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招远市大户庄园农林专业合作社、烟台博士达集团公司、莱州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黄金谷果蔬专业合作联合社考察,请合作社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现场教学,解疑答惑。现场教学为学员提供了一个更为直观、生动、实际的学习平台,激发了学员学习先进农业生产技术主动性,增强了学员协作扶贫奔小康的积极性。

  此次培训得到了学员普遍认可,达成许多合作项目。整个培训过程,学员的学习与交流充满激情,课余自发组织讨论会,分享各自的经验,加深了对培训课程内容的理解。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而且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日后将把学习成果带到产业中去,推广到巫山26个镇乡,协作扶贫奔小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90项社保业务实现“全市通办”
下一篇:临清:两张“牛”名片引领农业产业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