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河东区应急管理局“四轮驱动”助优营商环境

2020-10-20 08:22: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完善行政审批等制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健全行政审批制度、服务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责任制、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出台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肃工作纪律的制度,明确行政审批的设定权限、设定范围、实施程序和审批责任等内容,增加行政审批工作的透明度,确保局机关及全体工作人员正确、及时、公正、高效实施行政管理,防止行政过错行为的发生。

  推进政务公开,实施“阳光政务”。在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首问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规范行政许可等事项的便民指南,将办事的时限、办事的质量和标准等向社会公开,使服务透明化、管理标准化。

  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凡初审上报类的行政审批,只要资料证件齐全,当场当时办结;凡本级行政许可类的项目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确需专家论证的不能在规定时限内办结的,向办事单位解释清楚。

  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结合监管实际,制定并下发《河东区安监局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双随机”工作制度实施方案》,明确了随机抽查的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了随机抽查工作机制,完善了随机抽查“一单、两库”。对照权力清单,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检查事项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随机抽查对象并建立抽查对象名录库。同时为确保监督检查的频次和质量,我局建立了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随机抽查行政执法人员名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抽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根据法律、法规和规章的修改修订、工作实际和人员变动等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合理确定抽查的比例、次数和方式,既保证了必要的覆盖面和监管力度,又防止过度检查。(临沂市河东区应急管理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农品“装”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
下一篇:肥城市妇联开展花样面点培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