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寿光化龙镇:荣获“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称号

2020-10-22 08:10: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8日,“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化龙镇)授牌仪式”在化龙镇举行。今年以来,化龙镇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镇上下直面问题、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提升标准,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做细做实,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全体帮扶干部坚持“5+2”“白加黑”,白天入户排查、提升家居环境,晚上规范完善档案材料,从收入核实、户情摸排等细节入手,对照清单列表,边整理、边审核、边整改,所有资料逐一核对、集中归档,形成了齐全完整、详实准确的扶贫档案。从帮扶责任人入户逐项政策宣传、房屋改造、家居卫生环境提升,到汛期排查住房安全,系列举措环环相扣、步步发力,化龙镇全镇上下争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用一系列真帮实扶的举措赢得了贫困户的支持。

  细化分解,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着眼“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化龙镇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工作标准,对全镇312户享受政策户、42户即时帮扶户,逐户逐人排查问题。主要领导带头,逐村逐户验收贫困群众脱贫成效。所有帮扶责任人“到户看院子、抬眼看房子,伸手开管子”,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保证问题“不过夜”。

  查漏补缺,家居环境大幅提升。实施贫困户家居环境提升行动,对全镇贫困户房屋和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排查,对家居环境待改善的户,统一吊顶、墙面刮瓷、室内室外地面硬化、卫生清理,根据各户情况配备日用家具,极大改善了贫困户生活条件。

  创建示范非终点,重整行装再出发。“获评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对化龙来说是全新的开始,这份荣誉将激励我们再显责任担当,再展精神风貌,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坚拔寨的气魄,奋勇冲刺的干劲,全面巩固脱贫成效,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化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高新区智光通信填补国内外空白
下一篇:高唐县人社局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