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枣庄高新区智光通信填补国内外空白

2020-10-22 08:13: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庆海) 枣庄高新区智光通信产业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近日,枣庄市组织观摩团专门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从而揭开了该项目的神秘面纱。据介绍,该项目由东方光源集团投资30亿元,占地386亩,建设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光器件、特种电缆及高铁贯通地线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园。拉丝速度快达3500米/分钟,智光通信填补国内外空白。

  该项目投资规模较大,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贯通地线正式投产,研发楼已经启用,低损耗光纤预制棒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即将投产运营;二期与上海保辉科技、深圳特发信息、中铁电气化局等单位合作,于2020年4月建设,计划2021年建成使用,主要建设智能光网络用特种光缆、光器件产业化项目,年产1000万芯公里特种光纤光缆、200万套光器件,着力打造国内最大的全光网产业链通信基地。

  公司打破美日欧技术封锁,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新型石英砂光纤制棒工艺,沉积速度较普通制棒工艺提高5倍;掌握高性能低损耗超强抗弯光纤关键技术,拉丝速度快达3500米/分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新型轨道交通贯通地线和舰艇、石油钻探等特种光电缆产品,进军高铁、军工等高端领域,技术成果不断刷新行业新高度。

  公司始终瞄准光通信产业领域,从光棒、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到光器件、光网络等下游产业链,承载着31个省区的轨道交通、智能电网、信息通信等重大工程和全国98条高铁供货任务,成为中铁、中铁建长期合作供应商。项目全部达产后,产值可达100亿元、利税10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五莲中至镇以党建为统领力促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寿光化龙镇:荣获“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示范镇”称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