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五莲中至镇以党建为统领力促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0-10-22 09:33:0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年以来,中至镇以党建为统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林水会战、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走出了一条“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兼得共赢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助推基层党建“强基筑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有成效。围绕“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8个,调整村党支部书记7名,培养村级后备干部132名。依托乡村振兴服务队、产业扶贫项目等优势,推进村级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截至目前,共有11个村已完成注册。

  紧扣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攻坚有力推进。编制招商选资计划表和任务分解表,将招商项目细化分解到班子成员,实行月进度跟踪通报制度,压实招商责任。全力推进总投资4.02亿元的五莲县农牧固废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和总投资4.5亿元的五莲新好农牧有限公司种养一体化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推进产业发展和环境保护有机统一。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争取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紧抓贫困户的政策落实,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兜底、危房改造、教育资助等政策,结合贫困户实际因户施策,抓实抓细各项扶贫政策的落实落地。紧抓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的排查,实现“动态清零”,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统筹谋划,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聚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质”又增“效”。坚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秸秆禁烧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长效、促常态。共出动人力200余人,动用车辆60余辆,清除四大堆共300余处,残垣断壁31处,污水乱排10余处,黑臭水体10余处。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有保障。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实施33项民生工程,扩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对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沟渠硬化、河道清淤治理等工程。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加强城镇精细化管理,新修、提升公路2条;共有28个村完成“巷巷通”工程建设。对10个村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对11个村的汪塘、门前河进行了治理,对4个小型水库进行了加固。完成镇敬老院管理和运营机制改革,实行“公办民营”模式,为30个村的“五保”老人提供互助养老服务。

  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创新开展学习形式,成立6支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组建8人宣讲团,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大舞台、百姓大宣讲等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10余场,完成志愿者网站注册100余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即墨打造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下一篇:枣庄高新区智光通信填补国内外空白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