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蓬莱刘家沟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1-01-18 14:26: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按照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烟台市、蓬莱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刘家沟镇政府迅速落实,于1月13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部署会议,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后,立即组织镇安委会各行业委员会开展行业自查,通过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解决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缺位、隐患排查不扎实等问题。

  危化品行业检查

  针对安全生产危化品重点领域的化工行业,由镇主要负责人带队进行检查,同步开展一般工贸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解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源头管理失控、监管责任悬空、本质安全水平低下、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三违”现象突出和事故隐患反复出现、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等问题。

  非煤矿山检查

  由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超层越界开采、不具备条件矿山实施关闭前突击生产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已经关闭矿山死灰复燃等问题。

  建筑行业检查

  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施工企业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冬季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降低安全生产投入,特别是防滑、防冻、防火、防触电、防中毒窒息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临时性建筑使用聚苯、聚氨酯彩钢板保温,不满足建筑材料消防等级一级要求等问题。

  海上渔业检查

  由海洋渔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渔船证件不齐、无证入渔,AIS、北斗定位系统等助航安全设施配备和运行不到位等问题;渔港内非法加油、非法电气焊作业等非法违法行为;商渔船落实防碰撞宣传教育以及航行、作业、锚泊的安全值班和瞭望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学校安全检查

  由教育体育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校园内校舍质量、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使用彩钢板作为建筑材料、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隐患;校车车辆管理不符合规定,存在安全隐患;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不到位等问题。

  敬老院检查

  由福利机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敬老院建筑质量隐患、消防安全隐患及用电用气安全隐患等问题。

  危房检查

  由农村土地建房安全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重点整治群众危房等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刘家沟镇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持以除隐患、控风险、强弱项、补短板为主线,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为社会平稳、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莱芜高庄街道送温暖——冬日走访送暖到炕头
下一篇:齐河:打造亲商厚商安商新高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