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州云门山街道打通“人才链” 跑出“加速度”

2021-09-16 15:04: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陈其超 报道) 不久前,云门山街道招才引智办公室主任李晓东带领山东亚泰机械有限公司10余名机械装备制造技术骨干赴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对接洽谈,商议研究共建智能化工程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事宜。据悉,该院所专门从事工程装备智能化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通过洽谈,学院张建海教授被成功邀请担任公司科技人才顾问。

  近年来,云门山街道始终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让企业在与人才合作中寻找契合点,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技术上的瓶颈问题,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创新发展。去年以来,街道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引进高端人才共19人,人才团队2个、招院引所3个。

  山东亚泰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进出口)于一体的工程机械、农业机械、港口机械整机及零部件专业制造公司。目前,吉林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正在与企业进行农田水利建设智能化连续开挖设备项目合作,该项目先后投入资金1200万元,围绕智能化工程装备和控制系统,加速技术研发和应用,是本年度该公司同学校共同研究开发的重点项目。

  通过两个多月的共同研究,针对以往设备效率低、标准低的问题,张建海教授团队同企业共同研究并提出了改进方案。现在,经过对设备零部件的反复精进改良,设备一次性连续挖掘成沟渠施工技术以及标准化施工技术均得到显著提升。“有了张教授的倾力相助,帮助公司从根本上破解了‘卡脖子’技术难题,公司发展终于又回到了快车道。技术难题解决后,我们公司的年经济效益将提升540万元。” 山东亚泰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凯说。

  与此同时,在助力亚泰机械高质量发展过程中,街道还积极协助双方成立山东亚泰智能化工程装备和控制系统产业研究院,推进企业科技发展及项目建设,协助企业完善研发机制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科技顾问纽带作用,全力提升科研团队整体研发水平,实现校企资源共享。近日,街道又积极协调空闲土地一宗,作为企业项目实地实验场地,便于项目实地模拟操作,对设备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早解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企业与人才之间的“牵线”作用,云门山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科技人才服务小组,在招才引智上精准发力,实现了人才招引不松劲。以“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积极与高校院所开展人才对接活动,先后为辖区企业引进专家人才10多名;鼓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积极为企业和高等院所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在项目、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实现技术人才资源的共享,引领企业实现创新发展;搭建人才智库。通过以感情引才、以事业引才、以环境引才和以项目引才等多种方式,着力加快企业高端人才团队引进与培养。与此同时,不断提升人才服务质量,落实企业技术创新扶持政策,通过“产业链”打造技术人才集聚的“人才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聊城:“淘宝村”铺开小康路
下一篇:禹城:三秋减损促增收,常抓不懈见成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