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聊城:“淘宝村”铺开小康路

2021-09-16 15:16: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申东方

  17层的综合楼大气挺拔;整洁的街道令人心情舒畅……作为阿里研究院2020年公布的“淘宝村”之一,东阿县新城街道北关村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太像“村”,倒有几分城市的感觉。

  这座综合楼内有20余家创业公司,其中电商企业8家,主要销售东阿特色的阿胶制品、农副产品,预计年销售额可达2亿元,能带动600多人就业。这座建筑是北关村成为“淘宝村”的原因之一,也正是靠它,北关村走上了小康之路。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台打印机、一辆电动三轮车、两间平房……2014年返乡创业时,北关村村民王习振的家当并不多。那时候,他既要做客服、财务,还要揽件发件。

  让王习振身兼数职的原因,除了资金,还有环境。“我也想过招工,但很多人一听在村里办公,条件也简陋,直接就拒绝了。”王习振说,当时快递员也不上门取件,他需要每天骑电动三轮车到街道驻地的快递点发货。

  北关村临近东阿县汽车站,东临国道105,西依曹植公园,南靠东阿广场,北接省道329,交通十分便利,发展电商,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后来,该村投入3500万元,建设了这座综合楼。当时,王习振的公司已有一定实力,正需要扩大规模。他果断租了两个楼层,入驻到综合楼内。统一供水供电、环境舒适、光线充足……高标准的办公环境,让公司成为周边群众向往的就业地点之一,招聘再也不是困扰王习振的难题。

  北关村不仅给了创业者足够的发展空间,也让很多普通人有了就业和提高收入的机会。

  “您看这款塑形紧致精油,可以帮我们身材塑形,喜欢的朋友赶快下单了!”9月13日,在北关村综合楼13楼1304室,山东尚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直播间内,快手平台主播王双双正向网友推介产品。

  王双双此前是一名超市销售员,每天工作10个小时,经常需要站着,每月工资3000多元。如今这份工作根据销售量计算业绩收入,虽然市场行情也分淡季旺季,但平均起来每月工资也有八九千元,王双双很满意。

  一次帮助顾客选货时,王双双热情和耐心的服务态度,被购物的尚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凯注意到。杨凯邀请她加入直播行业。王双双觉得自己没经验,有些犹豫。经过公司两个月的培训后,她成功上岗。如今,她已是直播带货的行家里手,业绩在公司经常排在第一位。

  “本地主播助力销售本地特色产品,既解决了周边群众就业问题,还助推当地农产品‘触网’,拓宽销路。”杨凯告诉记者,公司加入了主播培训板块,让更多的人通过做主播,获得了更高的收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利津: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助农增收
下一篇:青州云门山街道打通“人才链” 跑出“加速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