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德州:赶订单、忙生产,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

2024-02-15 08:48: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春节假期,德州各地放假不放松,节日不停工,赶订单、忙生产,全力以赴冲刺新春“开门红”。

  假日期间,在山东明润汽车内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加紧赶制价值1亿元的出口订单。企业新研发的一次冲压成型集成顶内饰,受到市场欢迎,订单已经排到了七月份。宁津县时集镇驻企服务官彭万刚表示:“针对企业春节期间用工、运输等方面的需求,目前已帮助企业临时招工20余人,协调运输车辆12辆,确保企业春节期间产能充足。”

  玻璃厂是全年不能停工的企业,因为特殊的生产工艺,窑炉一旦点燃就不能熄火,否则会造成不小的损失。春节期间,德州凯盛晶华玻璃有限公司两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300多名一线工人开足马力赶生产,订单已经排满整个2月份。企业销售部部长刘旭浩介绍说:“春节假期我们有7000吨的生产任务,比较艰巨,对我们销售也是一个挑战。大家坚守岗位,努力完成计划,实现‘开门红’。”

  春节期间,年货销售进入了热卖期,食品企业也正加班加点忙生产,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期间供货平稳。在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正在不同的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进行装料、检验、包装等作业,现场一派火热场景。随着一箱箱完成包装的扒鸡被送下流水线放入仓库,无需多久它们便会被冷链运输车辆发往全国各地,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集中释放,白酒行业进入销售旺季。在“中华老字号”古贝春集团5万平方米的灌装车间内,20条流水线火力全开,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企业副总经理杜新勇介绍说:“为了备足春节市场需求的货源,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美酒,我们增强计划性,满足产品供应。”企业将老师傅的经验系统化、数据化,通过数据编入到程序里面,让品质更加稳定,用工成本节省约50%。

  德州市聚力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新兴产业集群集聚。在市场需求集中释放的背景下,企业不仅努力满足订单需求,还不断提升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为新一年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驻企服务官深入企业一线,倾听并解决企业在生产、用工、运输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通过及时沟通和协调,帮助企业顺利度过春节期间的生产高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王佳亮 德州台 吕秀华 宁津融媒 孙磊 武城融媒 杨娜 天衢新区 韩哲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临沂河东区:适老化改造破解居家养老困局
 
0
 
 
 
 
推荐资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