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河东区:适老化改造破解居家养老困局

2024-02-14 10:19: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阳台安装了智能升降晾衣架,方便老人晾晒衣物,卫生间铺设防滑地垫、安装助浴椅、L型助浴扶手,厨房安装了燃气报警器,餐厅放置适老化餐桌餐椅,卧室安装床边扶手,配备四角拐杖等。家住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三官庙社区的谷甲瑞,今年80岁,长期一个人居住。由于长年关节疼痛导致起坐行动困难,临沂市河东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了解其情况后,为他申请了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对其身体能力、居住环境进行评估后,对谷甲瑞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造。

  近年来,为打破老年人家庭养老设施匮乏困局,河东区民政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持续有力推动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对符合条件有需求的老年人,按照“一户一策”“一户一案”的原则,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城乡低保对象作为优先改造对象。通过入户私人定制,让居家老年人实现如厕和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具设施配备等,为老年人提供居家便利和舒适的环境。

  2021年以来,河东区入选临沂市首批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试点。为扎实做好市级试点工作,河东区建立了民政部门牵头,财政、卫健、残联、住建等部门参与配合的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度,强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实到位。

  河东区民政局联合财政等部门印发了《河东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服务对象、内容、程序、标准、经费保障、监督管理等内容。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所需资金列入区财政预算,投入240万元完成改造575户,投入金额和改造数量均位居临沂市前列。通过招标方式,确定山东正尔仁青医养健康服务有限公司为改造服务单位,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入户评估、方案设计、改造实施和监督验收,每户改造标准3000元-5000元。截至2023年底,已完成改造1500户,完成总任务数的66%,第三方测评满意度达到100%。通过适老化改造项目,河东区将积极促进本区内的养老服务能力优化,发挥智能类产品在养老服务中的作用,培养智能养老的生活理念,形成智能养老服务的新模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高密:龙头企业开足马力 确保节日市场稳产保供
 
0
 
 
 
 
推荐资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