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济宁: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2024-02-16 14:25:3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宋宇)1月29日至2月29日,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重点时段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督导检查专项行动,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守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特种设备安全方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公众聚集场所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叉车、气瓶充装等重点设备、关键环节,重点抽查设备是否“应登尽登”“应检尽检”,安全附件和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安全管理制度和管理机构是否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内容。

  食品安全方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以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为重点单位,以食用植物油、肉及肉制品、水产品、面粉、酒类、蔬菜、水果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食品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以及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和储存情况等内容。

  药械化安全方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紧盯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突出问题,重点抽查药品(中药饮片)验收、储存、养护是否规范,特殊药品储存管理是否合规,相关记录凭证是否按规定保存;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医疗器械或者从非法渠道购进医疗器械行为;化妆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销售过期、假冒伪劣化妆品等问题。

  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检查燃气灶具经营商户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入库验收等制度,是否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燃气产品,全力维护燃气灶具市场经营秩序及消费者合法权益。

  价格秩序方面,济宁市市场监管局实地了解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基本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重点抽查经营者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商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

  本轮督导检查专项行动,济宁市市场监管局成立5个督导组,将对14个县(市、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持续开展包保式督导检查。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24小时自助洗车受市民青睐
 
0
 
 
 
 
推荐资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服务“最暖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恭贺新年 福星高照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时作业 保货运战雨雪
山东:铁路编组站24小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进村(居),走访慰问送温暖
滕州界河镇:人大代表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