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

2024-03-07 08:23: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孙静秋 逄文超 报道

  本报青岛讯 从蛋鸡喂料、饮水、调温到拾蛋、装箱、入库,全程智能化、自动化操作。日前,青岛市即墨区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采用了先进的成套养殖设备,一座存栏15万只的产蛋鸡舍仅需1名技术工人。

  按照一般养殖场每人饲养1万只鸡计算,新上的先进设备可为田瑞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节约人工成本70万元。走进该公司,可以看到,有产蛋区,有鸡笼制造区,有生态游乐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互促互动,在这里得到生动体现。这是即墨区近年来聚焦农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农业产业链拓宽延展”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即墨区聚焦发展办实事,将群众关切的“农业产业链拓宽延展”问题列入专项整治事项,加大各职能部门统筹调度力度,通过一产的“科技创新增产”、二产的“加工制造增质”和三产的“市场营销增收”,探索三产带一产联二产的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

  即墨区强化跟踪问效,实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不定期开展实地察访,督导整改整治工作落地落实。该区从财政投资3000万元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升工作抓起,新建产业园生产路改造提升项目、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及专家服务驿站项目、产业园导视系统及节点整理项目;围绕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布局,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链,重点打造了种业、蔬菜、海产品和食用菌等7条十亿元级产业链,培育了农产品批发、畜禽养殖加工和水产品养殖加工等3条百亿元级产业链,不断扩大产业平台规模,为产业发展拓展了成长空间。

  在此基础上,即墨区还聚力发展龙头企业,推荐青岛正大公司申报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组织山东即墨黄酒厂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申报为青岛市级金花企业;鼓励引导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拓宽农业产业链。加大特色休闲园培育,全区发展市级以上休闲农业示范单位34个;通过品牌培育不断提升价值链,在全区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战略和大企业支撑大品牌策略,形成“市场导向、企业主体、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品牌建设合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 单县“三重保障”点亮白血病患儿家庭希望
 
0
 
 
 
 
推荐资讯
北汽极狐倡导“场景化造车”理念,打造全新新能源汽车
北汽极狐倡导“场景化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富有希望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旅途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
春忙备耕
春忙备耕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