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单县“三重保障”点亮白血病患儿家庭希望

2024-03-06 14:42:4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蒋鑫

  通讯员 郭丽 郭传丽 王静婉 报道

  本报单县讯 “我们全家切身感受到了医保好政策的温暖,点亮了我们一家生活的希望。”日前,单县郭村镇苗楼村村民朱某感动地说。

  2019年,朱某5岁的儿子聪聪(化名)被确诊为白血病,朱某带儿子辗转前往北京就医。单县医保局医疗救助科得知聪聪的病情后,及时跟进,向朱某一家讲解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政策、报销流程和制度,并确保聪聪第一时间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等特惠政策,让朱某对帮助儿子战胜病魔充满了信心。

  聪聪经过骨髓匹配,在骨髓移植库配对成功,然而医疗费用让朱某一家很作难。单县医保局第一时间为聪聪报销了基本医疗保险73697.43元,大病保险29801.92元,医疗救助9672.78元,再救助4493.31元,累计报销117665.44元。

  “政府把报销的治疗费及时打进我的银行卡,并详细给我讲解医保政策,还将我一家纳入低保,每人每月领取415元,全家每月能有1660元的收入。有医保政策作保障,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朱某向县医保局表达感激之情。

  据统计,2023年单县医保局共对困难群众住院救助28087人次、3928.83万元,住院再救助1514人次、114.81万元;门诊慢病救助68553人次、726.14万元,门诊慢病再救助3954人次、32.10万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乳山市总工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
 
 
 
 
推荐资讯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富有希望
大棚油桃花正艳 果农致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旅途
30位特殊旅客感受爱在
春忙备耕
春忙备耕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淮汽车震撼发布全新车型
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江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