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春蚕丝丝农家忙 流动服务来护航

2013-06-19 17:57:20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薛俊卿 李玉婷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眼下正值三夏农熟季,也是春蚕成熟时期,春茧收购工作已迫在眉睫,今年春季蚕茧数量多、品质好,一旦成熟必须马上收购,才能保证蚕茧的质量。以往每到收茧时节,蚕茧站会计就会头疼,即要一边登记账簿,一边兑付大量现金,信用社还要派专人带上大量现金、零币、点钞机帮助兑付茧款,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茧农在农忙时节存放现金也存在极大的不安全因素。6月初,涝坡信用社就主动和相关部门联系,莒南联社科技部、电子银行部及监察保卫部提前制定了方案,确定了以流动金融服务点的服务模式来保障蚕茧款的兑付工作顺利进行。此次流动金融服务点的开展主要依托中国电信3G无线网络及临沂市办事处无线网点接入平台,6月份中旬,莒南联社科技部及时向办事处科技中心汇报,并申请开通了流动金融服务点专用3G无线网络。通过办事处科技中心指导和多次无线网络调试,确认参与流动服务的各设备能够安全稳定运行后,将设备运送至流动服务点所在场所进行安装和调试。同时,为确保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符合规定并在视频监控之下,监察保卫部组织技术人员在该服务点加装了视频监控设施。

流动服务点因服务客户多,时间紧凑等特点,改变了以往的服务模式,采取流动金融服务网点加农金通的组合服务方式,小额转账业务由农金通办理,大额转账业务由流动网点管理员办理,充分解决了农金通业务受限问题,也验证了流动金融服务点办理业务的方便、快捷的特点。
 
 截至6月17日,采取流动金融服务网点加农金通的组合服务方式,小额转账业务由农金通办理,大额转账业务由流动网点柜员办理,并在显要位置悬挂布帘,张贴宣传画,向蚕农宣传金融知识、讲解介绍农村信用社的业务产品,将业务办理现场变成了业务推介会场。截至6月17日,流动金融服务点累计为716位蚕农提供蚕茧款兑付,共计办理业务笔数1660笔,金额达371.51万元,将原来至少开展5-7天的蚕茧收购工作缩短到3天。
 
通过流动金融服务点的开展,客户充分享受农村信用社业务的方便快捷,面对面了解到先进灵活的金融工具,并主动选择和使用这些金融工具的服务,同时扩大和延伸了农村信用社金融服务的层面,为广大农村信用社的客户提供了更加快捷的金融服务。(薛俊卿 李玉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沂水县食药监局坚持“四个不放松”
下一篇:临沂沂水县总工会节能低碳在行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