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沂水沙沟镇多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销售旺季 安全监管工作

2018-12-07 13:25:2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年末将近,烟花爆竹销售将进入旺季。为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沙沟镇认真部署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节日。

  一是强化源头管理,认真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点换证工作。沙沟镇认真按照《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严格许可程序,严审安全条件,严把行业准入关。按照“统一规划、保障安全、合理布局、总量控制、严格准入、区域销售、属地监管”的原则审批。对申请新证、换证的各经营点逐个进行现场审查,凡不符合布点要求、不具备经营安全条件、不实行专柜或专货架经营的,坚决不许可发证。

  二是加强宣传、抵制非法。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做到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市民不买、不放无照游商贩卖的烟花爆竹。

  三是强化专业培训。为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在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环节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爆炸事故的发生,沙沟镇积极组织烟花爆竹经营从业人员参加安全知识培训,沙沟对考核合格人员进行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安全技术理论、烟花爆竹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实际安全管理技能等专业知识的强化培训,并向从业人员发放安全手册。

  四是加强日常督查。为强化对烟花爆竹零售点的日常监管,沙沟镇通过对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不定期、不间断的检查方式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不按规定地点经营、消防措施不到位、超量存储、经营违规产品、包装未加贴专用防伪签、前店后储等违规行为的零售点,立即下达整改责任书,对整改不落实或拒绝整改的坚决吊销《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行为,开展“地毯式”排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沙沟镇杨增奇、苏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主要河道安装“千里眼”
下一篇:武城:创卫赛场验出干部好作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