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山东:提前实施国六 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

2019-02-15 15:53: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王伟

  继渤海区域防治污染攻坚作战方案之后,山东又发布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作战方案,将大力实施清洁运输、清洁柴油车、清洁车用油品和尿素、清洁柴油机行动。其中提出,在今年1月1日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和“三油并轨”的基础上,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到2020年,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

  城市新增车辆新能源车占8成

  根据方案,到2020年,对运输距离在400公里以上、计划性较强的煤炭、矿石、焦炭、石油等大宗货物基本转为铁路或管道运输。钢铁、电解铝、电力、焦化等重点行业企业,铁路运输比例达到50%以上。试点开展高铁快运等。2020年采暖季前,沿海主要港口的矿石、焦炭等大宗货物原则上主要改由铁路或水路运输。

  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使用比例达到80%。2020年底前,济南、青岛城市建成区在保留必要燃油公交车进行应急保障的基础上,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汽车。

  在物流园、产业园、工业园、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物流集散地,建设集中式充电桩和快速充电桩。鼓励各市组织开展燃料电池货车示范运营,建设一批加氢示范站。

  加强新生产车辆环保达标监管,对省内本年度生产(进口)主要车(机)型系族抽检率达到80%以上,覆盖全部生产(进口)企业。

  基本消除柴油车冒黑烟

  加大对超限超载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实施“一超四罚”,推进治超“非现场执法”(通过黑烟抓拍系统)。到2020年,全省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柴油和车用尿素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基本消除柴油车排气口冒黑烟现象。同时,实施信用治超,对严重违法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

  采取经济补偿、限制使用、严格超标排放监管等方式,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或“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2020年底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任务。

  对柴油车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的实时监控。构建全省机动车超标排放信息数据库。2019年年底前,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安装车载诊断远程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2020年1月1日起,将未安装车载诊断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营运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三油并轨”

  在油品方面,2019年1月1日起,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销售普通柴油和低于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停止执行普通柴油标准,实现车用柴油、普通柴油、部分船舶用油“三油并轨”。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同时,开展燃油生产加工企业专项整治。2019年,全省所有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完成油气回收治理工作。年销售汽油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加快推进安装油气回收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新建的原油、汽油、石脑油等装船作业码头全部安装油气回收设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庆云县审计局:三个结合提升精准扶贫审计质量
下一篇:邹平码头镇做好土地文章 打造“沿黄品牌”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