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庆云县审计局:三个结合提升精准扶贫审计质量

2019-02-16 16:16: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张静李洁)今年以来,为促进扶贫资金安全运行,扶贫项目规范运作,庆云县审计局以“三个结合”工作模式,确保扶贫审计提质增效。

  该局采用审计力量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通过公开招标,从10家中介机构选取3家参与审计工作,有效缓解了审计力量不足等问题。同时,出台了聘用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审计业务管理办法,与中介机构签订《审计廉政承诺书》,加强对中介机构全过程监管,防范审计风险。

  采用大数据审计应用与实地延伸相结合。他们选调3名计算机业务骨干组成数据分析小组,负责采集转换8个相关部门财政供养人员、不动产登记、税务登记等方面的的12类数据。以扶贫部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基础,结合不同扶贫项目涉及贫困人员情况,进行数据比对,形成疑点线索。审计组对疑点线索进行全面核实,实地调查相关项目负责单位、贫困村、贫困户等情况,做好详细取证,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上级工作方案与庆云县实际情况相结合。在充分研究市审计局下发的审计方案的基础上,深入细致地了解该县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扶贫机制的建立和运行情况、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情况,编制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合理确定审计延伸范围、审计方法、审计重点等。以列表格方式编写《审计操作指南》,促进审计人员快速进入审计状态,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创新提升,再创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
下一篇:山东:提前实施国六 淘汰国三及以下营运柴油货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