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沂水县黄山铺镇四措并举狠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019-05-20 15:57:03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打造良好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黄山铺镇重拳出击,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教育、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整治力度等四大举措抓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纳入综合绩效考核范畴。要求各村与本地驾驶员签订遵守交通安全责任书,坚持每一月召开一次专题工作会议通报全镇交通安全工作实时动态,部署相应工作计划。

  二是大力宣传教育。镇道管站、交管所以《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在重要节假日期间,深入辖区各单位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通过播放警示片、悬挂宣传标语、走访农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7000余人。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以制度建设推动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了学生放学执勤制,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现场值守制等制度,充分调动各村(居)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心和积极性,并形成了政府领导、部门协作、镇村齐抓、综合治理的生动局面。

  四是强化整治力度。黄山铺镇来往车辆多,尤其是临近集镇的车流量逐年增多,道路日异拥挤。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我镇采取日常上路巡逻检查和邀请道路交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加大打非治违力度,有效遏制了客运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酒后驾车和无牌无证车辆上路等违法行为。(王雪)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五个强化”狠抓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山东临淄:外贸培训助力企业再升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