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金乡羊山镇:推进村级服务场所优化升级 打造党群服务“根据地”

2019-11-15 08:30: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羊山镇始终把村级服务场所提升作为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以实现村级服务场所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村级服务场所联系群众的“桥头堡”作用,不断提升我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

  结合村情,深化阵地建设。村级服务场所提升要结合各村实情,科学长远规划,不能“为了建而建”,只搞面子工程。我镇结合“党建创新提升年”活动,针对各村不同情况,采取新建、改造、维修和搬迁等方式,对62个行政村级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提升,同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确保满足党员活动和服务群众需要,切实把村级服务场所提升作为党的建设的强基固本工程来抓,不断提升村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热情,调动农村党员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带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中。

  合理布局,提高使用效率。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突出村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同时积极拓展服务场所综合功能,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与民生服务结合起来,合理设置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室、农家书屋、儒学讲堂等,充分发挥其党建、宣传、教育、学习等功能,把活动场所建设成集办公议事、党员活动、教育培训、便民服务的综合性阵地。

  加强管理,保障规范运行。由镇组织办、纪委、督查室等部门联合,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办法,加强对村级服务场所的管理力度。坚持和完善以“三会一课”为主的党员活动制度,要求村干部严格按照坐班制度进行坐班,坚持“谁值班、谁接待、谁负责”,保证“门常开、人常在、事常办”,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架起党群“连心桥”。(胡梦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市建立“大嫂调解”机制
下一篇:滨州广饶花官镇:创建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新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