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滨州广饶花官镇:创建美丽庭院 树立文明新风

2019-11-15 08:21:4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村庄干净整洁,提高村民的环境与健康意识,广饶县花官镇以“节约、创新、美化、和谐”为理念,结合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通过“创、评、比、超”等多种办法,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推动全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花官镇多次召开村“两委”及村妇联主席会议,强调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重要性。镇妇联负责集中调度,并对创建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引导,利用“富美花官”微信公众号发布《我参与我创建美丽庭院倡议书》,并按期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开展情况,线下印发《美丽庭院倡议书》10000余份,并发放至每家每户。花官镇张铺村积极贯彻美丽庭院创建要求及精神,按照“三个三”的工作方法,成立领导、评审、监督三个小组,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并利用村妇联执委、党员、巾帼志愿者三支队伍,带头创建美丽庭院;按照积极宣传、上门拍照、评审打分三个步骤,激发村民创建积极性,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花官镇还积极开展“争创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帮扶薄弱户创建美丽庭院志愿活动;通过评选“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等优秀典型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依托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课程培训,并通过“舞前半小时”等活动进行宣讲。

  对于美丽庭院的创建工作,花官镇美丽庭院工作办公室对各村上报的美丽庭院户进行不定期抽查,村级评审小组逐户打分,并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户进行公示,对出现脏乱差的家庭进行重新评星,防止户内出现反弹现象。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美丽乡村是乡村振兴的主要载体,花官镇多措并举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村庄空闲土地,因地制宜,亮化和美化新农村环境,对房屋外墙进行美化,积极引导、组织群众自己动手,清洁家园,改善居家环境,让群众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成功打造了一批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的农家小院,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彻底改变,让乡村变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有效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聪聪 任红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羊山镇:推进村级服务场所优化升级 打造党群服务“根据地”
下一篇:青岛市企业培育再添新彩,“脱细胞角膜植片”获批上市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