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青岛即墨多措并举备战防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2020-07-21 14:14: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18日至19日,我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防汛已进入战时状态。截止到7月20日4时50分,全区平均降水量65.2mm,最大降雨量为石棚水库101mm。区水利部门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分析、科学调度,多措并举备战防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记者19日上午在石棚水库看到,工作人员正对水库的拦河闸坝进行提闸试运行。“我们对闸门进行多次启闭试运行,确保汛期一旦出现强降水,能够及时将水泄出。”区重点水库管护中心石棚水库管护科科长孙建蕾告诉记者,为做好本次强降雨工作,我区提前从预案、物料、队伍方面做好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进入汛期以来,我区通过强化监测预警预报、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补充完善水旱灾害防御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抢险培训和演习、落实防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等防汛措施,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我们成立了50人的巡逻队伍,加大大沽河堤防涵闸巡查力度,特别是这次降雨后,我们加大巡查密度,24小时不间断巡逻,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及时发现工程隐患和掌握水情上涨趋势。”区大沽河管护中心技术指导科负责人乔振基说。

  当前,全区防汛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降雨频繁集中,短时强降雨多发频发,是考验全区河道、水库、塘坝等水利工程防汛能力的关键时期。区水利部门加强巡查值守,重点做好“头顶库”、“连环库”和溢洪道窄浅、坝体单薄的塘坝度汛安全防范工作。

  区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强降雨,区水利局采取二级值守工作规程,坚持24小时值班,各职能组相关人员深入一线,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和检测预警。整个汛期将继续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做好水库河道、塘坝水闸等重点部门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刘璐范继业善智)(新即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下一篇:山东首次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综合绩效评价结果出炉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