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2020-07-21 14:4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嵇文娜

  为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抓牢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莒县浮来山街道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打好安全生产“组合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9支队伍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护平安。6月5日,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就“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分析了街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工作情况,街道成立9个安全生产委员会,对辖区内建筑、成品油、农业机械运输安全、河道汪塘、企业、学校、交通、消防、森林防火、扶贫领域安全等进行检查督导。每个安全委员会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按照职责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落实。

  安全警示教育,强化防范意识。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结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风险点,精心搜集近年来周边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制作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6月12日上午,在街道大会议室召开了由有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观看了江苏昆山“8.2”事故、临沂金誉石化“6.5”事故、江苏响水“3.21”事故等警示案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提升与会人员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意识,切实绷紧安全弦。

  企业负责人讲安全生产,倒逼责任落实。浮来山街道组织企业负责人主讲安全生产课,从引导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到企业负责人自己做好安全生产功课。企业负责人上台讲安全生产,介绍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享摸索出的抓安全生产工作经验,企业之间互相交流借鉴,而压轴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点评环节更是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把脉”“对症下药”,补齐企业安全生产短板,6月12日第一期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公开课由街道工业园内的海汇水泥、海汇发电厂、东盛橡胶、三信文具、联诚塑料、新宗源食品、光大集团主讲。从应急管理服务中心跟在企业后边督促安全生产,转变为企业主动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配合企业需求给予专业指导,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精准把脉安全措施落实。街道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牵头街道各企业开展安全知识竞赛。所有题目全部由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拟制,涉及企业安全日常规范操作,应急事件处理流程、措施,员工日常安全生产常识等,实用性强、针对精准,有效查找了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知识盲区,为企业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培训提供了精准参考。

  综合应急演练,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6月26日,浮来山街道综合应急演练在大自然生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全链条生产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到应急综合演练中,人人参与安全防控,每个工作人员通过应急演练对掌握的安全生产知识进行实战,切实提升企业应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远市吕剧团按下送戏下乡“重启键”
下一篇:青岛即墨多措并举备战防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