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无棣县行政审批局推行“四化行动”,帮办代办显成效

2020-11-25 14:02: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郝雪鹏

  “有困难找帮办”这是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业务的企业和群众的共同心声。自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以来,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代办队伍,共计为全县500个项目提供了帮代办和跟踪服务,为来大厅的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服务5000余次,电话或微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业务指导7800余次,收到了企业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在帮办代办工作中,积极推行“流程创新化、告知标准化、人员专业化、服务贴心化”的“四化行动”,群众和企业办事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一是流程创新化。为切实达到“减材料、减流程、减环节”的要求,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负责的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再提升,精简审批环节295项,压缩办理时限1621天。二是告知标准化。为便于群众了解,结合业务需要,无棣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统一规范一次性告知清单,对服务事项的申请主体、资格条件、办理流程、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要素内容,消除模糊语言、兜底条款等,确保群众“一看就懂、一懂就会,一会就能操作”,彻底解决“看不懂、弄不明白”的问题。三是人员专业化。对帮办代办服务人员进行优中选优,要求必须是具体从事过相关业务人员,才能入选帮办代办队伍。强化代办员业务知识、操作技能、服务态度、礼貌用语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四是服务贴心化。在办事大厅设置自主复印机、电脑、推广自助办理,实现“在线受理”,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开展延时服务、电话预约、设置24小时文件收发柜,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同时设置图书角、饮水机、沙发、宝宝屋等设施,让办事群众在温馨如家的环境中办理业务。

  下一步,无棣县行政审批局将以深化商事改革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继续深入开展帮办代办活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推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提质、提效,为无棣高质量发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周村宁家村打造“精神加油站”
下一篇:沂水县泉庄镇突击开展景区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