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惠民县水利局:我为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2020-11-27 09:2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惠民县的14个镇(街道)1200多个村庄之间有着一支承担着服务民生、保障供水、整天走村入户的普通人,他们就是平凡的农村供水人。

  酷暑时节当你享受着水的清凉,寒冬腊月当你用热水洗去一天的疲惫,你有没有想到过他们?用水无忧你却留意不到他们的存在,他们悄悄来,又悄悄地走,不带走一片云彩。当有一天家中停水时,你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他们。电话问询时甚至会传来责问声,“为什么停水,水什么时候来…”。但是他们没有怨言,即使此时窗外是大雨淋漓,寒风瑟瑟,烈日炎炎,他们依然是闻令而动、闻警而出。手机24小时开机,哪里有水情,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这是他们的工作使命,也是他们的责任担当。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抢修现场,他们期盼通水的心情比您更急切。

  11月14日下午,利民水务公司麻店镇农村供水管网水管员接到电话,乐胡路西侧肖万村北DN160供水主管道在村民施工过程中被挖断,造成东肖办事处、万家办事处、王朋马村、王朋见村、唐家村等近18个村庄停水。我迅速赶到现场,查看管道损坏情况,联系公司抢修科施工人员进行抢修,现场接到施工科反馈因近期施工任务多,暂时无法抽出施工人员进行维修,需等十小时以后,何坊街道抢修任务完成才能赶到现场进行施工。为了不影响群众生活用水,造成长时间停水,上报公司领导后, 我立即成立临时抢修队,联系施工人员、协调机械、确定管材口径、申领维修管件等等有条不紊,相互配合。因管线长,回水严重,基坑深度接近三米,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施工人员面临着严峻考验,我们义无反顾的站在泥泞的基坑中,与机械配合默契,小心翼翼地拆除破损管道,实施维修,终于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抢修工作。

  这场无声的战役,只是我们农村供水人工作的一角。走村入户查抄水表,精确计量,巡视管线,保障供水,利用休息时间帮助村庄内部查找管道漏水点,为村庄挽回经济损失等等。认真解决用水户的各种问题,我们为用水户排忧解难的份外工作做得数也数不清,通过解答用水户的疑问,解决实际问题,细致的工作,我们和用水户的心联系的更紧密了,用水户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想用水户所想,急用水户所急,用水户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展现了我们惠民县农村供水人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农村群众安全饮水保驾护航。

  孙念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乡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素质固安”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滕州界河镇人大:宣传法律知识维护妇女权益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