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阳谷税务:“春雨润苗”助小微

2021-06-07 14:56: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冯新坤 刘 强 聊城报道

  融资难、融资贵长期制约着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近期,国家税务总局阳谷县税务局以“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为主题主线,积极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小微企业税费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困难,增强了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和活力。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优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税务部门推出了‘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主题活动12项服务措施,帮扶小微企业增强发展动力。”在阳谷县税务局组织的小微企业大走访活动中,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少波介绍道。

  “政策直享”全覆盖

  “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送来这么多优惠政策,还现场帮助解决了税收业务难题,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在阳谷县税务局组织的“惠苗政策进万家”座谈会上,阳谷中信凿岩钎具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之会激动地说。

  阳谷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百日”宣传活动,持续“惠苗固本”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组织“三师”人才、业务骨干成立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纳税服务。开展线上宣传辅导,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微信端“一对一”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组织线下走访座谈,根据行业特点,推出“小微企业大礼包”,有针对性地推送优惠政策、办税提醒、风险提示等内容。截至目前,共走访97户,其中上门走访63户。

  “智慧税务”新体验

  “今天真实体验了一把‘云办税’服务的便利,网上申报、网上申领,以前需要往返数次才能办好的业务,现在一次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担任“办税体验师”的阳谷县寿张沙河张家具厂负责人张顺明,体验自助办税、网上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后感慨道。

  阳谷县税务局邀请企业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向纳税人详细介绍了办税服务厅功能设置及“智税·云工作室”内容,并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需求调查问卷,真实了解纳税人诉求、意愿。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的缴费服务,深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渠道,大力推广第三方支付等缴费方式,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的服务范围,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体验。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业务协作办理,升级医保、社保缴纳和退费等业务事项的办理,实现了从参保到缴纳“一厅办好”。深入落实“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无死角”要求,24小时不间断为自助设备补充发票,保障能够顺利领票,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跑腿。

  银税互动促发展

  “想不到税缴的好贷款也方便,可以随借随还,还不用抵押,手续少时间短,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的融资成本。”收到阳谷县税务局和建设银行送来的银税互动操作指南和银行税贷产品后,山东德海友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传营满怀欣喜地表示。

  阳谷县税务局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合作,不断规范完善税银互动,依托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在确保数据安全、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主线,持续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截至目前,累计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455万元,提升了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税惠化风扬航帆 春雨润苗促发展。阳谷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晓光表示:“我们将以深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继续关注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进一步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全力打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下一篇:67.12万人!山东高校毕业生规模创新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