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2021-06-07 16:03: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三夏生产临近,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三夏”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备战“三夏”。

  一是抓好农机具维修服务。抓早字,争主动,深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指导帮助机手对即将投入“三夏”作业的机具进行全面检修、调试和保养,对安全隐患多的农业机械进行排查,防止机械“带病”作业,确保“三夏”期间农机具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作业。目前,共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各类农机具530台套。

  二是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服务。为解决机手带机进城检审不方便的实际,秉着“人、机、证”三见面的原则,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机工作人员现场对农业机械的机况、灯光系统、倒车警报、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细致检查,为农机手提供优质的零距离服务。对于检验合格的机具发放检验合格标志,不达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具,当场进行整改,消除事故隐患。通过开展“送检下乡”活动,提高了农机检审率、简化了办事程序。

  三是搞好农机跨区作业服务。加强对“三夏”跨区作业服务指导,对外出机具全面检验,确保机况良好,逐一统计作业队负责人和机手持证情况、机车登记审验情况和作业路线,并通过“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登记造册。增强外出跨区作业机手的防疫常识及安全生产意识,确保跨区作业安全有序开展。目前,已免费发放跨区作业证11个,为跨区作业提供了有效保障。

  下一步,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下乡巡回送检和维修服务,指导帮助机手检修、维护机械和提供配件供应,确保圆满完成夏收任务。(临朐县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多措并举开启“双招双引”工作新局面
下一篇:聊城阳谷税务:“春雨润苗”助小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