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肥城企业技改可享双重补助

2021-06-11 17:39: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记者 王洪涛 刘涛

  本报通讯员 纪宗玉 赵卓 郭倩倩

  对当年新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绿色制造体系等相关认定的,奖励由往年的50万元大幅提升至100万元;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基金……日前,肥城市出台硬核举措,真金白银地奖励企业和企业家队伍,助力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

  今年初,肥城提出打造“一地一区一城”奋斗目标,牢牢抓住工业经济的牛鼻子,将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摆在突出位置,相继出台了《关于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的实施意见(试行)》《肥城市“双十”企业家和功勋企业家评选办法》《2021年度工业骨干企业、科技创新型企业培植名单和“小升规”企业指导性计划(2021-2025)》,大力实施产业升级、科技创新、数字赋能、资本运营、环境优化“五项计划”,为企业制定一系列指导性强、含金量高的扶持政策,在资金奖励上更是大决心、大力度、大投入。

  为支持企业技改升级,肥城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的技术改造项目,按照项目实际投资额的3%给予补助,其中通过贷款实施的,再按照贷款额的1.5%给予贴息,享受双重补助,资金扶持上不封顶,释放出巨大牵引效应;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补助金额达到100万元。当地对评选出的“十大工商企业”和工业骨干企业的董事长,每年组织到国内一流医院进行一次健康查体,组织一次赴国外学习培训。

  早在2019年,肥城市委、市政府已经敏锐地捕捉到工业互联网发展的“窗口期”,率先与华为公司签订5年合作协议,投资2亿元建成全省首个县域工业互联网中心。今年,在政策上再加力、资金上再加码,每年设立的产业基金基数由3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资金扶持不设限、尽全力。对企业首次技术服务给予全额财政补助,对投资额50万元以上的信息化研发项目,给予10%的资金补助,消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在支持企业要素集聚方面,肥城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对新上工业项目实行联审制度,开辟项目手续办理“特殊通道”。引导企业“进区入园”,设立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专项基金,全面提升园区发展水平。收集骨干企业的困难、问题,部门联合研究破解,全市工业呈现出总量规模突出、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攀高走强的良好态势。

  今年1-4月份,肥城重点骨干企业强势复苏,产销两旺,20家工业骨干企业营业收入、利润同比分别增长64.6%、74.2%。特种建筑用钢一期项目投产运行,实现营业收入135.4亿元,同比增长80.7%。鲁泰科技装配式建材产业园项目投产,硅钙板销量增长142.8%,营业收入、利润分别增长116.4%、73.7%。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一缕好空气”卖出10万元
下一篇:平度市大泽山镇全球假睫毛七成这里造,年产值70亿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