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安丘:大忙时节,镇村志愿服务队来啦

2021-10-28 09:04:4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玉芳 文/图

  “种上麦子有点浮干,怕出不齐,想喷喷又没有机器。他们及时给协调机器帮着喷灌一遍,这回麦子保证能出齐了。大忙时节,服务队就是‘及时雨’。”10月26日,正在村头麦地里忙活着的安丘市官庄镇村民李存根说。

  收获玉米、倒茬耕翻、小麦播种……秋末冬初,行走在安丘广袤的田野里,所到之处一派繁忙景象。而活跃在田间地头的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则是三秋生产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位于安丘市区以南的官庄镇,耕地面积8000公顷,是远近闻名的产粮大镇,2020年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秋收秋种当然是“重头戏”。但是,前期连续的阴雨天气对今年的秋收秋种影响较大。为了不误农时,镇党委政府发动镇村干部下沉各村,组织抢收抢种,做好技术指导。特别对那些年老体弱、缺少劳动力的农户,镇村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抢收抢种,最大限度加快秋种进度。官庄镇农村经管服务中心主任鞠爱国介绍,目前全镇收获玉米4000余公顷,播种小麦3647.3公顷,已完成全部播种任务的90.8%。

  “镇干部协调4台套大型机械进村,帮助村民及时收获、倒茬、播种,目前全村已经播种800亩,另有200亩5天之内播种完成。”挑河村党支部书记丁景全满有把握。

  眼下,农村一些家庭青壮年劳力都在外面工作,秋收秋种是家里的老人面临的一个难题。社区干部身处农村基层,最能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

  “我们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协调机械优先帮他们收种,个别无法进行机械作业的地块,就上人工帮忙,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坡庄社区党委书记李干楚告诉记者。

  图为挑河村党支部书记丁景全(左)协调机械帮助村民播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菏泽:小小藤编手艺 编出致富新门道
下一篇:邹城:公共资源交易进入“数字赋能”新时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