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威海:力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2024-01-06 08:58: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郑 莉 通讯员 杨 妍 报道

  本报威海讯 近期,威海临港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创新科科长李庆庆一直忙着走访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的科技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面对面宣讲政策知识,在与瑞泰(威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良云沟通中,了解到该公司前期大量资金用于高速数据通信100G、400G产品等高端产品研发,现急需资金转型量产,小批量交货。这一情况,根据企业特点,李庆庆认为还款周期长、利率低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有助于企业长远发展,立即协助企业办理了相关手续,很快,瑞泰电子顺利收到500万元资金。

  丁良云表示,这笔贷款对于公司整体运营非常有帮助,目前已签下近千万元的订单。科技创新是产业建圈强链的关键增量,临港区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用好科技成果转化贷、省级研发费用补助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金。

  为推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临港区广泛摸排企业资金需求,重点走访30多家企业,帮助瑞泰电子、佳美化工等9家企业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4100万元;推荐圆环陶瓷、晨源分子等5家企业关键核心项目纳入“拨投贷保”政策支持名单,晨源分子获省科技股权资金1000万元。

  最近,山东神锋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账户也到账了一笔省级研发费用补助资金。神锋激光是技术研发驱动型企业,研发周期较长,产品研发阶段对资金需求量较大,没等企业提出难题,临港区就将政策送上了门,包括神锋激光在内,一共有77家企业获得省级研发费用补助资金,累计500万元。

  山东神锋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志刚表示,临港区有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从硬件方面来说,区里打造了很多孵化器和科技园,神锋激光基本上是拎包进驻中欧先进智造产业园。在软件方面,从企业落地,包括政策扶持,还有一些业务对接方面都提供了很多帮助。

  “结合问计问需送政策送服务,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对接企业,让企业安心搞生产研发经营。”李庆庆说。贴心服务换来的是区域创新能力的持续攀升。2023年,临港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到180家,净增26家,同比增长16.88%;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6.2%,较上年度提高1.52个百分点。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劲吹“节俭风”
下一篇:库区移民家中暖意融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