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张店:拧开水龙头就能喝上甘甜直饮水

2024-01-06 09:12: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汤继文

  “以前都是用桶打水,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上下楼比较麻烦。现在安上直饮水了,在家拧开水龙头就可以直接饮用,健康又方便。”家住张店区金花村20号楼的住户刘辉拧开家中的直饮水开关,喝上一口纯净的直饮水,幸福开心的笑容瞬时洋溢在脸上。自从小区直饮水管道入户通水后,刘辉每天都会烧上几壶水泡茶。“直饮水的口感甘甜,泡出的茶汤特别清亮,香气滋味纯正,我特别满意。”

  和刘辉家一样,金花村1098户居民只要打开水龙头,可口的直饮水便可直接流出。“金花村高品质直饮水项目自2023年4月施工开工建设,11月13日竣工通水,总投资500余万元。”市水务集团山东滋润高品质净水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邱海明告诉记者,项目通水以来,用户开户率已达90%。用户普遍反映,金花村高品质直饮水口感更好、服务更贴心。

  近年来,因桶装饮水机、净水器质量不合格、使用维护不当造成的水质二次污染事件频发。高品质直饮水试点项目作为我市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提高民生品质的重要举措。高品质直饮水试点项目,由市水务集团落实建设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盛湖小学、齐商银行大厦,天鸿万象、塾香园、齐润花园,金花村、太平社区、柳泉路33号院、家具城社区等11处高品质直饮供水试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800余万元,服务居民11260户。

  我市高品质直饮供水试点工程,使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在小区内建设中央制水机房,采用精密过滤、石英砂过滤、活性炭过滤、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等多重净化工艺,对接入的自来水进行深度处理,在提高水质的同时,保留了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在输送水环节通过S304食品级不锈钢管网进行供水,24小时不间断循环消杀,将水龄控制在2小时以内,可以确保用水安全及水质鲜活。

  “直饮水价格也不贵,一升仅0.3元,比桶装水要便宜一半多,我平时熬稀饭啥的,都用直饮水。”金花村18号楼孟庆华说,原来家里安装了净水器,每年也要换一两次的滤芯,成本很高,就拆了,改用直饮水了。“直饮水是弱碱水,对身体更好。”

  高品质直饮水试点工作是我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建设高品质民生、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的重要举措。“市水务集团将统筹谋划好、协同实施好、长效保障好高品质直饮水项目,把惠民的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全力回应好、解决好、服务好人民群众反映和关心关注的供水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优势,积极为社会提供差异化、多样化的供水服务,打造更多更有温度的服务场景,不断提升供水保证率和供水服务品质。”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鹏表示,将把高品质直饮水工作放在全市品质民生建设大局和城市长远发展的高度做实做好,全力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的用水需求,努力将高品质水打造成我市“五个淄博”的靓丽名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务支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远市齐山镇: 推进残疾人无障碍改造
下一篇:沂源:劲吹“节俭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