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逛逛不一样的围山庄大集!

2024-01-09 08:34:0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农历逢五逢十,是新泰市刘杜镇围山庄大集。围山庄大集有些特别,大集跟刘杜革命历史纪念馆连在一块。

  抗日战争期间,刘杜镇一带是一片红色热土,曾发生过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为纪念、弘扬当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当地于2021年在围山庄村修建了刘杜革命历史纪念馆。

  纪念馆面积有1500余平方米,馆内陈设图片展板150余幅,手雷、大刀、冲锋号、电话、刺刀等实物100余件,重要历史资料、文稿、书籍等80余件等,配备管理员3名,讲解员5名。可实现配合声、光、视频及讲解员的全方位讲解。

  赶完大集参观纪念馆,一边歇息一边了解当地红色文化,已成为当地不少赶集群众的习惯。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 王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发展莱胡参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
下一篇:让残疾人温暖过冬 金乡残联这样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