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让残疾人温暖过冬 金乡残联这样做……

2024-01-08 09:56: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学芹)寒冬送暖,岁寒情暖。金乡县残联坚持把保障残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作为当前民生大事,迅速开展“寒冬送温暖”关爱残疾人活动,积极组织开展政策落实、上门评残、文艺助残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一致欢迎。

  “心贴心”做好过冬安排。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召开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坚持把保障好困难残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当前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温暖过冬工作,深入13个镇(街)进行走访摸排为100户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扎实开展“放管服”工作,从“只跑一次”迈向“一次办好”,简化办事程序,下放、分流残疾人服务事项,对13处镇(街)残联理事长、专职干事、窗口工作人员开展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康复救助、无障碍改造、辅助器具适配等8项服务事项培训,规范了服务流程,明确了下放镇(街)、村居服务事项等内容。

  “面对面”解决过冬困难。走访残疾人康复中心、助残机构残疾群众居住环境、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需求,细心叮嘱残疾群众冬天用电、用火注意安全,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残疾人安全过冬。与金乡县民政局、各镇(街)等信息互联互通,通过数据共享、每月按时信息比对等具体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保障补贴范围。全县符合残疾人生活补贴3468人,发放补贴资金592872元,符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残疾人9082人,发放补贴资金1359824元,为残疾人托起“稳稳的幸福”。

  “心连心”满足过冬需要。简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对因交通不便、出门难的残疾人,采取组织医生、办证人员上门服务方式,当场填写评定表、当场拍照、当场复印相关证件,为有意愿办证又符合残疾标准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截至2023年底,累计上门办理残疾人证987人,异地办理残疾人证121人,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开展“唱响主旋律 奋进新征程”2023年金乡县“如康家园”残疾人元旦联欢会,来自全县的30名残疾人演员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歌舞节目《茉莉花》、情景剧《牵着蜗牛去散步》、歌伴舞《六尺巷》、唐诗连唱等节目充满着正能量,反映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逛逛不一样的围山庄大集!
下一篇: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