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潍坊:精准施策助企解决技术难题

2024-01-10 15:02:0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 报 记 者 张 蓓 谭佃贵

  本报通讯员 刘 涛

  位于潍坊峡山区的丰年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年年),主要从事种植业数字化改造,其构建的核心场景智能算法应用,可服务蓝莓、生姜、番茄等品类,从而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在2023年走访中,潍坊峡山区的人才服务专员了解到企业在招工留人、技术层面有诸多难题。“我们的专业领域受众面窄,在招引高层次人才上又缺乏门路,所以一直难以取得技术突破。”丰年年董事长李漾说。

  了解企业需求后,潍坊峡山区党群工作部立即与丰年年签订“人才项目订单”,协助企业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依托人才服务先锋团、人才工作专员两支人才工作队伍,采取“产业专班+企业”方式到北京、上海等地高校院所精准对接,为丰年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10余人。聚焦企业关键技术领域难题,积极协调北大农研院专家团队,目前已形成由国家级领军人才为团队核心的技术指导队伍,帮企业破除技术方面的壁垒。

  点对点招才引智的同时,潍坊峡山区还畅通丰年年与区内科研、产业资源的合作渠道,让企业更好地把技术做精,把产业做大。比如:促成丰年年与北大农研院盆栽番茄种植项目,2023年6月项目落地潍坊峡山区数字农业种植园,成为区内首个与北大农研院挂牌落地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针对企业在作物品类数字化研发方面存在的困境,摸排筛选后,2023年5月促成丰年年与玄康种业科技合作,推动蓝莓育种模式由“经验”向“精准”转变。

  潍坊峡山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校地合作双百行动、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等一系列措施,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23年4月7日,峡山区院士·人才之家揭牌。作为潍坊市首个集聚院士专家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可提供人才培训、政策咨询、资源对接、人才申报等服务,填补了潍坊市院士级高端人才县级服务平台的空白,目前已有14位院士、17位国家级和省级人才驻“家”,潍坊峡山区党群工作部邀请18位企业家人才驻“家”,5家重点企业在“家”接受孵化服务,开展才企对接活动18场,解决企业需求73项。

  近年来,潍坊峡山区强化人才支撑,先后制定《峡山区关于推进招才引智工作的十条措施》等人才政策,增强引才内生动力;举办5期培训班,200余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政策进企业”培训,推动人才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构建“用人单位自主评价、薪酬贡献评价、标准化认定”等市场导向的人才评价机制,倾力改革人才发展环境。2023年以来,该区引进国家级重点人才1人,储备海内外高层次人才3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等青年人才500余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泰市探索山区丘陵粮食生产、增产新路
下一篇:章丘:奋力书写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