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菏泽民营经济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2024-01-11 08:54: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隆冬时节,寒意正浓,而位于山东菏泽鲁西新区的海希储能5GWh储能电芯、模组PACK生产制造基地项目的生产车间内,却是一派火热景象,只见技术人员各司其职,进行设备调试,为新生产线投产作最后准备。

  “储能PACK生产线专门用于生产储能电池模组、电池包的设备,最终形成的储能电池模组、电池包集成为储能系统后可为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提供重要的能量支持。”海希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帅强说,“菏泽光能、风能充足,利用储能技术不仅可以推动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更能解决发电与用电的时差矛盾,满足可再生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接入要求,确保供电可靠性。”

  在“双碳”背景下,储能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绿色低碳产业中扮演着关键角色。为了抢占发展机遇,布局储能产业,菏泽市瞄准新能源产业新一轮发展热潮,将储能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随着储能市场需求激增,上海海希工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在全国布局储能赛道,经过多处考察后,最终将总投资32亿元的海希储能5GWh储能电芯、模组PACK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落在菏泽鲁西新区。菏泽鲁西新区能从众多佼佼者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其“二分之一”工作法的全员招商机制、“链式招商”式的发散思维和争做“店小二”、诚邀“八方客”的最优服务。

  招商引资比的是环境、拼的是服务、赛的是速度。海希储能科技项目从2023年5月份考察到7月份签约立项,再到8月份项目进场开工,12月份正式投产,项目建设一再提速,这背后离不开菏泽鲁西新区相关部门开展并联审批、专班专人跟进服务,切实解决了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菏泽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系列惠企政策,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菏泽市民营经济经营主体存量达到99.4万户。其中,2023年1—9月份,新登记经营主体16.9万户;2023年上半年,民营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占全部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的比例为86.2%,一组组数据展现了菏泽民营经济发展的质量与后劲,挺起了菏泽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今天的菏泽正处在积厚成势、蓄势跃升的新起点上,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深入推进,菏泽鲁西新区建设全面起势,特别是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经济发展质效双升,特色产业体系蓄能起势,重大基础设施加快完善,重点项目建设拉动强劲,区位交通优势更加彰显,干事创业氛围空前浓厚,也为民营经济发展开辟了广阔空间。国内知名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平台“企查查”大数据研究院,通过大数据分析,列出“2023年中国民营经济百强城市活力榜”。菏泽市以27.3万家民企存量列全国第47位,2018年以来民企净流入752家,列全省第2位、全国第17位。

  1月3日,省工商联携手300多位知名企业家共聚菏泽,召开助力菏泽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订合作项目18个,投资总额达189亿元,涵盖了新能源、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等产业。

  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张伦表示,近年来,菏泽始终把后来居上作为“总目标”用心笃行、把重点产业作为“强引擎”用心打造、把营商环境作为“金招牌”用心擦亮、把民营企业作为“自己人”用心呵护,民营经济实力持续壮大,已成为推动菏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诚挚邀请海内外企业家和创业者来菏泽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明天。”张伦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惠民
下一篇:新泰市探索山区丘陵粮食生产、增产新路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