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枣庄:零距离纾困解难 心贴心助企惠民

2024-01-11 09:07:2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不断探索开展了“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办实事”四项活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精准帮扶,助企发展。围绕健全石榴产业标准体系,该局先后制定2项石榴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3项团体标准。指导“峄城石榴”创建全产业链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开展“特检惠企”行动,服务重点项目和企业。助力欣旺达项目早日投入生产,连夜蹲守项目现场开展锅炉能效测试。持续跟踪服务省重点丰源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等重大项目。服务鲁南高科技化工产业园、薛城区工业园等园区,选派专业技术骨干驻守企业,指导企业及时消除检验中发现的隐患。

  依托质量基础设施(NQI)服务平台,为我市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该局充分利用计量技术优势,为我市重点项目欣旺达、吉利欣旺达、创普斯开展计量检定服务。高价值专利“贷”出高效益,遴选120家企业建立“高价值专利培育企业库”和130家“专利质押融资重点企业库”,针对性开展专利培训、质押融资等工作。完善“政银企服”合作机制,为企业搭建知识产权质押快速通道。2023年,共审核质押融资贴息申请50余项。市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达到14.8亿元,惠及企业150余家。

  民生实事,靶向发力。“特检保供暖”,让居民温暖过冬。该局按照企业检修周期制定检验计划,全面完成全市供暖企业18台在用锅炉检验;按要求开展供热管道排查梳理、锅炉安全附件安全阀校验以及作业人员考核。“电梯科普阵地建设”,建成枣庄市电梯安全教育科普实践基地,通过电梯零部件展示、“4D电梯故障体验舱”等体验区全方位展示宣传安全乘梯相关知识。“计量惠民”,方便群众生活。开发“民生计量免费检”小程序,线上线下共检定有疑义仪器仪表138台件。通过“5.20世界计量日”等活动深入社区,免费检测检定血压计、电子秤等60余台件,发放计量资料共计400余份。

  保障群众舌尖上安全。该局在全市企业、学校等地开展“你点我检”活动18场次,实施监督抽检1200批次,开展食品快检1950批次。护佑群众身体健康。该局2023年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4084家(次),下达限期整改169家(次)、立案查处案件329起;开展了深化“放心消费在枣庄”十大提升行动,全市发展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11家,滕州嘉誉商贸市场等两家市场被评为“全国百强市场”。诉求早解决,群众早满意,实现了“民意诉求—平台受理—限时承办—结果告知—好评办结—差评再办”的实质闭环。共办理诉求458件,一次性办结率为100%,办理满意率为 100%,实现了诉求事项“多口进、一口出”。 (记者 杨晓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淄博市首票中尼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落地
下一篇:菏泽民营经济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