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烟台:推动再生农业试点建设

2024-03-11 09:20: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满足粮食需求的同时,如何保护好农业生态系统,成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信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建议,要加强再生农业研究、推动再生农业试点,助力农业绿色健康发展。

  再生农业是以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关注表土再生、增加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循环等,追求提高作物产出的同时提升土壤质量。张懿宸认为,推动发展再生农业,将有利于减少农业领域温室气体排放,恢复和保护土壤,帮助农民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保障食品安全。

  张懿宸介绍,2019年再生农业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称为“在全球变暖的严峻态势下有望应对生态脆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另据美国一项研究结果,美国玉米、大豆或小麦种植每增加1%的再生农业面积,将在温室气体减排、降低营养损失、减少土壤侵蚀和节水净水等方面产生2.26亿美元的非农经济收益。

  为推动国内再生农业发展,张懿宸建议,首先要重视再生农业对生态保护和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组织专家学者对再生农业展开研究,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再生农业落地方案。对于已开展的再生农业试点项目给予政策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试点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前提下,选取合适的农产品品类扩大再生农业试点。还应研究出台再生农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如为推行再生农业的大型种植户提供优惠融资,在经济发达省份对再生农业用地给予流转费用优惠或补贴,逐步制定再生农业标准,为世界再生农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淄博:优化核查方式 助企减负增效
 
0
 
 
 
 
推荐资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