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淄博:优化核查方式 助企减负增效

2024-03-11 09:09: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周剑楠

  “我们公司进出口业务门类广,取得的资质种类较多,海关统筹叠加的核查作业方式对我们非常有用,海关工作人员可以一次性完成多个取证验核工作,更快更高效地帮助我们规范生产经营和内部管理。”山东山珍园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建军说道。

  3月7日,淄博海关核查组来到山东山珍园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海关核查。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核查组开展核查作业统筹叠加,一次性对该公司进出口食品监管领域共计2个核查事项进行核查。在山珍园公司生产现场,核查组分别按照有关监管要求,对环境卫生、加工过程、工艺执行、检验检测等情况进行实地验核。随后,核查组对该公司的企业备案信息进行了核对。仅3个小时,核查组便完成了两个核查指令的验核工作,实现了下一次厂、核多项事。

  海关核查作业统筹叠加实施模式是一种创新的核查方式,旨在提升核查工作效能,减少对企业的多次、重复检查。在实施过程中,海关核查部门会对同一时期、同一被核查人的多个核查指令进行统筹叠加安排,由同一核查组统一执行。这样做可以减少重复和多次的现场检查,从而降低企业的迎检次数和负担。实施该模式可以一并开展相关的外勤验核和取证工作,有效减少下厂次数,优化下厂频次,提高核查效能和执法效率,进一步优化进出口贸易的营商环境。

  王建军说:“以往海关针对不同的监管事项要开展多次核查,现在可以把多次核查作业合并在一起实施,减少了我们的运营成本和迎检精力,大大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同时也能帮助我们更高效地规范内部管理,使我们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作为一家专注食品加工技术的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技术研发,积极开展桔梗、水煮蕨菜等特色农产品的进出口业务。企业统计,2023年公司出口货值近4800万元,主要出口至韩国等东亚国家。

  “核查作业统筹叠加模式是为了响应2023年全国海关工作会议的要求,提升核查工作效能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减少多次、重复下厂,助力外贸保稳提质。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此项工作,为进一步优化进出口营商环境贡献海关力量。”淄博海关核查科科长刘彦龙表示。

  据统计,2023年淄博海关共开展核查指令统筹叠加34起,跨部门联合抽查7起,减少下厂35次,惠及企业34家。通过持续优化核查方式方法,企业获得了更多的海关改革红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泰山区省庄镇安家庄村:温室大棚“春光好”
 
0
 
 
 
 
推荐资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映红”乡村振兴路
高青县:西红柿丰收“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展,跟踪服务添活力
兰陵县:培育农民助发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系列活动
邹城十二中开展“传承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芳: 在田野间耕种梦想
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陈慧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