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花开满枝头 只待春果来

2024-03-14 08:12: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早报3月13日讯近来,伴随着春天飘然而至的脚步,平度市云山镇的樱桃花渐次绽放,枝头花团锦簇、灿如烟霞,以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迎接“丰收年”。预计云山镇的大樱桃将在4月中下旬到5月大量上市,届时云山镇将举办樱桃节,邀请市民游客前来一饱口福。

  云山镇自1992年引进大樱桃栽培技术以来,已有30多年的种植历史,大樱桃种植已成为云山镇的支柱性产业。云山镇素有“胶东大樱桃第一镇”“中国大棚樱桃产业第一镇”“中国大樱桃科技示范镇”之称,云山镇大樱桃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和“中国十大好吃樱桃”称号。

  “平度市云山镇去年新增大樱桃种植面积4000余亩,全镇大樱桃种植面积已经达到了5.5万亩,占全镇农业种植面积的63%以上。”平度市云山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红彤彤的大樱桃已经成为云山镇的“致富果”,目前,全镇拥有大樱桃种植专业村47个,主要分布在309省道和潍莱高速公路两侧,其中大棚设施栽培大樱桃面积2万余亩,露天栽培3万余亩;拥有鲁樱5号、鲁樱8号、先锋、红灯、黄蜜、美早、拉宾斯、布鲁克斯等30余个优质品种,年产量约3.5万吨,产值13亿元左右。

  随着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大樱桃种植的行列,云山镇大樱桃逐渐形成了一条贯穿种植到销售的完整农业产业链:在生产前端,做好樱桃生产育苗环节,利用洪润来大樱桃产业园等项目公司引进优质大樱桃砧木组培生产技术;在种植中端,做好樱桃的现代化种植环节,全面推广立体栽培,深推大樱桃矮化密植种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持续推进“樱桃树、赤松茸立体复合栽培”项目;在销售末端,做好樱桃产业的加工销售环节,围绕“深化加工扩展农产品附加值,增加渠道拓宽销售市场”做强销售末端。每年6月份,云山镇还会通过举办“青岛云山大樱桃节”,以节庆吸引人气,持续扩大大樱桃品牌的对外影响力。

  平度市云山镇立足镇域产业发展实际,依托洪山大樱桃交易市场,拓展樱桃销售,与北京首航等超市建立对接合作,实现订单直销,进一步助农致富增收。还推动大樱桃“上网”,利用直播带货新模式,将樱桃销售电商、网销大户、快递物流公司、种植大户联结,搭建合作平台共创电商销售产业链,并在撞上村网红直播带货基础之上,发掘培养更多本地网红参与直播,打开销售新模式。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姜丹宁通讯员于艺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博山:食用菌引领特色农业发展
 
0
 
 
 
 
推荐资讯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樱桃产业助农增收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春雨滋润 万象“耕”新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