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沂南县:农技培训长本领 麦田管理促丰收

2024-03-15 07:43:2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当前正处于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小麦春季生产,沂南县农业农村局按照“拓宽渠道、突出重点、多元参与”的总体思路,打出了一套农技培训“组合拳”。先后组织开展了沂南县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社会化服务主体培训会、沂南县春季小麦田间管理规模经营主体培训会和沂南县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会等活动。进一步帮助农民提升技术水平、丰富理论知识和创新发展思路,夯实保障粮食安全的根基。

  拓宽渠道,创新农技培训方式。充分发挥省、市农业专家技术力量,以县农业专家服务团为主体,依托本地的“田秀才”“土专家”,不断拓宽培训师资的范围。采取集中培训与“田间课堂”相结合、专家讲课和经验分享相统一的方式,拓宽培训方式,将先进的农业技术带到田间地头,把农技知识送到农民手中。

  突出重点,提高农户技术能力。以春季小麦田间管理为重点,果树管理、薯业发展、规模经营等知识为补充,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病虫害防治技术、绿色防控技术、高效水肥利用技术等方面开展技术培训,同时还遴选了部分规模种植主体为其发放了小型农业机械-电动喷雾器,进一步提高了农户田间管理水平。

  多元参与,实现培训主体全覆盖。近期参加培训的主体既有社会化服务主体,也有粮食规模经营种植主体,还有基层农技人员,培训人员涉及农业技术推广的各个方面,实现小麦田间管理全过程覆盖,打通了科技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丰富了农技培训内涵。

  下一步,沂南县将进一步加强农业技术培训,依托县农业专家服务团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推动种植主体落实关键技术措施,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助力乡村振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枣庄经济开发区企业铆劲冲刺“开门红”
 
0
 
 
 
 
推荐资讯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指导春季麦田管理
农技专家田间把“麦”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