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肥城:农技指导进田间 “把脉问诊”助丰收

2024-03-15 08:31: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肥城市新城街道组织农技人员下沉田间生产一线,强化技术指导,提升服务水平,扎实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城街道沙沟村种粮大户荆海军的麦地里,麦苗陆续返青,进入旺盛生长期,此时是通过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搭好丰产架子、培育壮秆大穗、保穗增粒增重的关键时间节点。在专业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荆海军通过科学的水肥调控,促根增蘖、培育壮苗,“今年早春雨雪较为充足,正常开展麦田管护,做好病虫害防治,保证整体长势均衡,丰收应该不成问题。”

  新城街道农技人员介绍,今年春季麦田管理主要需做好“促弱控旺、水肥调控”,确保麦苗根系更好地吸收养分,夯实小麦单产提升基础,保障夏粮丰产丰收。

  在王坊村油桃大棚中,有了专业的技术指导,加上工作人员的精心管护,桃树长势良好。冬春雨雪天气较多,为保证油桃正常开花结果,王坊村采用了在大棚保暖被上再覆盖农膜的方式进行保暖。“从剪枝到施肥,从疏密分布到温度把握,农技人员都会给我们提供专业的指导。我们村主要种植鲁油3号、未来1号等油桃品种,预计4月底就可以上市了,亩产值预计可达2万元。”王坊村党支部书记说。

  据了解,王坊村共种植各类经济作物600余亩,其中设施油桃300余亩。近年来,通过新技术培育,油桃品质逐年提升,王坊油桃市场知名度随之扩大,被山东农业大学选为“设施果蔬示范基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沂南县:农技培训长本领 麦田管理促丰收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