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冠县:用“含绿量”提升发展“含金量”

2024-03-21 10:05: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吞进废酸,吐出“宝贝”。3月18日,在山东聊城市冠县万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生产车间,工业废酸在反应釜内通过系列催化反应,生成聚合氯化铁。作为一种新型的净水剂,聚合氯化铁可用于工业污水的净化处理。“这项技术是我们与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的,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了年处置12万吨废酸综合利用项目。去年以来,我们接收、利用废酸8万多吨。”山东万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梁介绍说。

  钢板精深加工产业是冠县的特色产业,年钢板加工能力1600万吨、居山东省第2位;年产交通工程设施产品300万吨,销售份额占全国市场的60%以上。而金属表面处理行业废酸产生量大,处置难、费用高的问题一直困扰着行业的发展。

  为推动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冠县投资2400万元建设了危废收集、贮存和转运项目,实现29大类、312 小类危废的有效收集和转运,满足县域涉危废企业处置需求。在此基础上,他们鼓励废酸产生量大的6家企业建设酸再生处理设施,实现了废盐酸循环再利用。

  从岩棉保温一体板、直立锁缝屋面板到“屋顶+光伏”模式,冠县港瑞美安绿色建材共享工厂以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为主导,纵向吸引上中下游企业,横向吸引生产预制构件、复合板材、轻型门窗等绿色建材企业进驻,把共享工厂打造成绿色建材产品类别基本齐全的“一站式”采购建材产业园区。

  “我们大力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鼓励企业绿色发展,推行绿色工业设计、开发绿色产品、建设绿色工厂、发展绿色园区、打造绿色供应链。以金属表面处理、纺织等行业为重点,开展绿色工厂创建,优化工艺流程、改进技术装备、降低工业固体废物产生强度,引导推动‘无废园区’‘无废集团’建设。”聊城市生态环境局冠县分局党组成员曹绍国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无棣:盐碱地引外商 千亩“防风”开播
 
0
 
 
 
 
推荐资讯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力”
为爱挽袖贡献“一臂之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下乡 稳粮保供”春季田管专项活动
兰陵县组织开展“千人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文明
守护历史文脉 传承城市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技先行 巾帼行动”学践观摩会
青岛市农科院举办“科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