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又曝违规排污,金锣集团丑闻何时休

2013-06-07 23:25:0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据6月4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山东金锣集团位于眉山市的一家工厂涉嫌违规排污。央视报道称,5月20日凌晨1时左右,该厂打开污水闸,趁着夜色向毗邻的醴泉河排放“臭气难闻的污水”。(6月6日第一财经日报)

  笔者在百度搜索金锣集团,仅从2011年开始,金锣的相关产品就在各大媒体上频频被曝,有关金锣火腿肠保持期内变臭、发霉,吃出指甲片、塑料袋等异物的事件屡见报端,其食品的安全性也引发消费者的质疑。食品安全问题刚过,又曝夜间向醴泉河违规排污,试问金锣集团内部还有多少问题等待挖掘并曝光?金锣集团丑闻何时休?

  面对违法问题,金锣集团一位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该公司一直注重污水处理,也已经为下属的眉山金锣食品有限公司安装了污水处理系统。同时网上有资料显示,金锣集团在水处理领域拥有较为领先的技术和处理工艺。因为肉制品加工及大豆深加工业务均会产生大量废水,金锣集团目前已经形成了水处理系统、污水集中处理系统和污水处理设备生产三大业务单元。

  金锣集团在每次曝光的丑闻过后,都会高调宣扬自己先进的技术、设备、及完善的管理体系等。然而宣扬自己的同时,却掩饰不住频频曝光的丑闻。笔者曾记得,金锣集团在高调对外宣扬其“全产业链质量监控体系”的同时,却面临频发的产品质量问题,以及消费者和媒体的广泛质疑。金锣集团实施“品质工程”,火腿肠里却出现蛆虫;金锣集团开展大型安全管理整治活动,火腿肠保质期内却胀袋;金锣集团引进两万元一头的种猪,火腿肠中却吃出黑色石子;金锣集团强调“追溯机制”,肘花火腿中却发现了指甲大的铁片。金锣集团声称,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都可追溯到原材料来源、加工过程的历史、产品交付后的分布和场所、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环节乃至个人等。

  从频频出现的食品企业丑闻我们看到,对待企业违规问题必须出重拳,加大处罚力度,不能在违规问题出现后,交些罚款就可了事,这样无疑会纵容不法企业的违法行为。只有让企业意识到,违法的代价是极高的、惩罚是很重的,这样才能让企业不敢违规操作,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作者:尤雪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以公平的名义向高考致敬(人民时评)
下一篇:“深呼吸”品牌战略下的峄山旅游之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