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秦丹:梦想,伟大现实的出发点

2013-06-08 16:36: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个不会做梦的民族,是一个缺乏激情的民族,也必然是一个与创新精神无缘的民族。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这个百年梦想,前人已经努力,我们正在继续。回首百年中国史,心中有一个不息的信念:建一个富强文明的国家,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没有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就没有人民幸福,更谈不上个人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实现,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不可否认,在一个社会的转型期,各种矛盾会不断发生,阻碍着国人的住房梦、求学梦、健康梦和幸福梦。不能通过努力圆梦,人心因此沉沦,斗志因此下降。不公正、不公平,正在消弱一个社会的正气,使一个社会阳气不举,湿气凝结,仿佛“三高”前兆。一个没有梦想的社会,放弃了自我约束和向上的追求,会迅速地腐败和沉沦。由此,复兴之梦将中途受阻。

倡导中国梦,唱响中国梦,美丽梦想,在此刻成为伟大现实的出发点,点亮国人心中的灯,迎着梦想,我们再次出发。

中国梦,它是一个民族的梦想,它也是一个国家的发展目标。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综观国际国内大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确保到二○二○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现阶段,就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梦想和期盼,也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对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

中国梦这个梦想,以及它可能代表的一个个具体目标,将凝聚和吸引着国人共同奋斗。在现阶段,我们的社会出现了利益不同的各个群体,各个群体的思想认识也越来越多元化。但是,建立一个美好的社会,建立一个公平正义的国家,却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以中国梦相号召,呼唤大家共同努力,这样的梦想,是有共同性和感召力的。

梦想因为实践的真理性,而具有了非凡意义。梦想的实现,关键在实干。否则,梦想就会变成白日做梦。共产党人要敢做梦,接着地气做梦,做改善人民生活的梦。如果一个领导干部没有精神追求,私欲膨胀,“八项规定”一时也管不住他,到处都可能是他酒色“战斗”的欢场。但是,一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心怀梦想,立志高远,带着人民圆梦的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却可能常交群众朋友,主动接地气,知道了人民要什么,自己该做什么,才能带着大家实干,改变社会,改变自我的生活。因此,身在其位,立志很重要。无志,则似一堆烂泥,终究要被人民唾弃。

美丽梦想,因为伟大的实践,才会创造伟大的现实、建立不朽的功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真抓实干,实事求是,是共产党人倡导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进,实现百年复兴的中国梦想,就需要各行各业、条条线线都能努力一心,真抓实干。一个敢于梦想的人,必然是一个有激情的人。要用制度调动方方面面实干的激情,努力搭建大家敢干、能干的载体,通过考核褒奖实干作风,引导大家创新性地干、积极地干,干出实效、干出精气神来,铺一条通向美丽梦想的康庄大道。路的那一头,梦境成真,胜利在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轿车“开锅”弃路边 司机取水掉水沟
下一篇:以公平的名义向高考致敬(人民时评)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