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酒店管理的新境界:把氛围卖给客人

2014-08-20 22:41:12  |  来源:环球旅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特约评论员 方世宏)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提升,酒店业的发展也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变化,各个城市新开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一个酒店从业者,笔者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提升酒店的竞争力?

  其实这个问题要回到酒店本身的服务功能上来,酒店主要是为游客提供短期住宿的地方,亦为住客提供餐厅、娱乐、或其他等服务。随着社会的发展,在基础功能方面,各家酒店都在加强内功修炼,比如,提供好的住宿条件,实行智能化管理;提供好的就餐环境,打造精品菜肴;提供顶级的娱乐场所,提升酒店的档次等等。但是,做到这些就够了吗?也许,在酒店业的发展初期,加强内功修炼,提升服务质量,就可以让自己的酒店立于不败之地。在酒店业激烈竞争的今天,如果酒店从业者还处于一种闭门造车的境况,想当然的认为只要拥有豪华的环境和较好的服务,就可以赢得市场,这是非常不全面的。

  笔者认为,客人可能需要的不仅仅是酒店提供的基本功能和服务,更多的是酒店为其打造的消费氛围。笔者今天就酒店氛围这个话题与大家做一个探讨。

   1)打造酒店消费氛围的重要性

  打造酒店消费氛围有哪些重要性呢?这就要从氛围的含义说起,氛围是指酒店提供的环境、情调、格局的总和。Starbucks(星巴克)给我们提供一个鲜活的实例,星巴克取得的成功完全靠它的产品吗?笔者不完全赞同。它的成功在于,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外,打造了独特的“星巴克体验氛围”,让全球各地的星巴克店成为人们除了工作场所和生活居所之外温馨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Jesper kunde在《公司宗教》中指出:“星巴克的成功在于,在消费者需求的中心由产品转向服务,在由服务转向体验的时代,星巴克成功地创立了一种以创造‘星巴克体验’为特点的‘咖啡宗教’。这才是星巴克的成功所在。从这一点上看,打造一个独特的消费环境和氛围,会影响一个企业的兴衰。特别是高服务密集型的酒店行业、高竞争性的今天,服务的过程很容易被复制,服务的设施设备很容易被拷贝,但独特的消费氛围是不可能被复制的。星巴克不等同于其他 coffee shop,其他的竞争对手也无法复制它的成功。由此,打造酒店消费氛围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2)如何打造酒店独一无二的消费氛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房产中介取消认证监管如何跟上
下一篇:娱乐圈节操再也禁不起折腾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