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评论 > 正文
   

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谱写崭新的时代篇章

2015-09-06 10:30:33  |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昨天,我省隆重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3日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凝聚全省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走在前列而努力奋斗。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洗刷了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来侵略屡战屡败的民族耻辱;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使中国人民赢得了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尊敬;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
  山东人民抗日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人民反对日本法西斯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回望硝烟弥漫的战场,山东人民会聚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众志成城、浴血奋战,在齐鲁大地奏响了民族独立的英雄凯歌;八路军115师和山东纵队等抗日武装并肩作战,扭转了山东抗战局势;我们党建立起了以省域为主体的抗日根据地,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积累了丰富经验;党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水乳交融,铸起了全民抗战的钢铁长城。山东人民为抗战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将永载史册。
  历史如同永恒的坐标,给人启迪和指引。在那场血与火的淬炼中、在那个生与死的战场上,山东人民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展现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彰显了兵民是胜利之本,战争的伟力之最深厚的根源存在于民众之中。山东党政军民用鲜血和生命共同铸就的沂蒙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今天的山东,正处于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走在前列”的要求,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焕发出来的巨大热情,融入和体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谱写9700万齐鲁儿女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时代篇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回归尊师本源 维护师道尊严
下一篇:“零择校”让教育回归公平起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