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日开幕

2018-08-15 12:32:06  |  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导报讯(记者 初磊 实习生 倪佳)从山东省政府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委、省政府将于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大会旨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
  “四海之内皆兄弟。”大会以“大儒商道 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将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截至13日晚上,已有486名各界嘉宾确定参加儒商大会。
  据悉,大会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举办11场平行论坛,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举办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展;通过展示、互动,让嘉宾体验山东乡土人情、特色美食和传统民族工艺(如济南皮影、烟台剪纸、风筝扎制等);17市也将在会前会后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全省上下将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强化观念转变和环境优化,支持企业家专心创新创业。
  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发祥地,儒家思想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会将深度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并继承创新,展现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海内外优秀企业家和杰出人士共同探讨新时代儒商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典型特质,合力谋划“儒”与“商”相结合的美好蓝图,在全世界叫响儒商品牌。
  大会将聚焦“十强”产业,围绕做优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合力打造产业资源对接平台,强化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创新链整合,通过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论坛等活动,系统推介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政策和人才需求,展现山东发展的新机遇,合力构建永不落幕的招商引资引才引智长效机制。
    儒商大会计划2年举办一次,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拓人脉、优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未来十年,青岛打造世界著名“帆船之都”
下一篇: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