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文登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10-01 09:09: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制度以来的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文登在峰山革命烈士纪念堂广场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传承弘扬英烈精神,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吴宏飞、林恒、张建亭、毕庶杰等区几套班子领导与驻军首长、社会各界代表一起参加公祭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恒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00,公祭活动开始。伴随着雄浑的乐曲,吴宏飞、林恒等区领导与现场3000多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国歌。数百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继承先烈遗志、沿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雄心壮志。深情的《献花曲》奏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缓步走进革命烈士纪念堂,将花篮摆放好。区领导、驻军首长和各界代表相继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文登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35年的“一一·四”暴动,创建了胶东半岛第一支人民武装——昆嵛山红军游击队,在胶东大地播下了革命的火种;1937年的天福山起义,竖起了胶东抗日第一面大旗,打响了胶东人民抗日战争第一枪,创建了山东人民抗日救国军第三军,后发展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四个集团军,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先后被评为拥军优属模范县、全省双拥模范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界石镇宋家庄村被誉为“军民共建第一村”,并被列入《中国军事大辞典》。据统计,在革命战争年代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登共涌现出7900名烈士,130多名文登籍将军,素有“将军摇篮”之称。
  当天,参加纪念活动的各界代表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敬献了寄托哀思的白菊花,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老区人民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张新青)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升温继续 10月3日全省最高温直逼30℃
下一篇:明年1月1日起滨州市全面免除居民基本殡葬服务费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