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潍坊市开展农村“三清”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8-10-15 10:38:0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2日上午,潍坊市开展农村“三清”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发表讲话。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宣布“三清”工作方案。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正树和镇街部门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三清”工作,即清理村级合同、清理集体尾欠、清理闲置资产资源,是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重要任务。工作目标是逐步建立权属明确、经营高效、监督有力的农村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长效机制,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通过动员部署、全面清查、集中整治、验收总结的方式高效完成工作。具体保障措施有加强通统一领导,强化责任协调指导,着力化解矛盾,强化督查指导。做好“三清”工作,关键在基层,需要镇街发动部署与村落实着力配合。做好五个结合,即与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结合,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结合,与形成村级治理长效机制合。做好“三清”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农村大棚房的清理整治工作以及水利设施的灾后建设。

  会后,鞠立强强调,各镇街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好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要在11月前全面完成农村受损房屋、道路河道、水利设施、农业设施的修缮加固和环境治理、物资发放工作,为“三清”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三清”推进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记者 孔莉 报道)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河东区安监局召开小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创建座谈会
下一篇:文登各级干部群众踊跃捐款献爱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