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峰会 5月25日将在青岛崂山举行

2019-05-24 08:51:55  |  来源:澎湃新闻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从崂山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峰会(2019青岛)5月25日将在崂山区隆重举行。
  本届峰会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青岛市崂山区政府、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共同主办,中共崂山区委宣传部、北京峰火文创集团、青岛崂山广电中心承办,峰会将以“美好生活与文旅融合发展:使命 责任 路径”为主题,通过主旨报告、主题论坛等活动形式,纵论“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文旅融合与跨界发展”。
  2018年以来,中央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组建成立文化和旅游部,从顶层设计层面确定了文旅融合的主基调,也为推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奏响了时代强音。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火爆升级,全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到55.4亿人次、收入突破5万亿大关、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实现总收入8.93万亿元,分别增长10.8%、12.3%和8.2%,文化旅游消费呈现爆发式增长、一大批优秀文旅项目名扬国内外,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在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也呼唤着更高水平的智库支持,引领相关产业在更广阔的领域实现量高质优、跨越发展。
  崂山向海而生、以山而名,是久负盛名的海上名山、中国民间文化之乡和国家首批5A级风景名胜区。这里蕴藏着大自然的奇峰胜景、释道儒的千年传承、无数文人墨客登临揽胜的身影,是一片荟萃山海文化、道教文化、茶渔文化、民间艺术的传统文化厚重之地。着眼于打造山海品质新城和生态田园城市,崂山正以“文化强区”和“全域皆景区”建设为突破,以国内一流的产业扶持政策体系为支撑,全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文化名家、名品、名企和文化品牌活动聚集地,文化旅游软实力正成为崂山创新发展、领先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峰会群贤毕至,众多专家学者论道崂山,为行业发展打开智慧之门,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让文旅融合与全域旅游、跨界发展书写出新的盛世华章。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强化监督执纪助力12345市民热线办理
下一篇:2019国际大学生旅游节在齐河开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