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山东 > 正文
   

“智慧龙口”悄然走来

2021-01-18 14:50:3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积雪未消,寒气袭人。在龙口城市中轴线上,与市政府、人民公园、市民活动中心等遥相呼应,华为龙口城市智能体和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以下简称华为“一体一园”)的施工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

  ———龙口城市展厅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白色大理石外墙已装修完毕,显得简洁而大气。在室内,装修人员支起保暖设备,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饰,今年春节前,一层内部装饰就将完工。

  ———内含1040个机柜的大数据中心主体已完工,总共8栋建筑的数字车间楼宇3栋已封顶,其余建筑主体正在建设。

  ———寒风中,为园区配套的污水管、雨水管施工仍在继续。

  1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华为“一体一园”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到的是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施工人员正冒着严寒,坚守施工一线,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快马加鞭力促项目早日建成。

  华为“一体一园”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我市“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的一个“战略级”项目。自2020年3月启动实施以来,项目进展顺利,占地110亩的启动区正在加速建设。

  华为(龙口)大数据产业园人工智能智造项目负责人宋永雷介绍,项目重点围绕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装备制造、智慧医养等方面,招引华为产业链和研究机构等相关企业入驻园区,逐步完善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生态链,将龙口打造为数据资源高地、数据应用高地、数据平台高地。项目达产后,力争到2025年实现年产值300亿元,打造全国首个县域经济以及华为在环渤海区域最大的百亿产值大数据产业园、千亿级产业集群。

  步入“快车道”的华为“一体一园”项目,不断跑出“加速度”。

  园区现已与抖音、今日头条、快手、腾讯、阿里巴巴、淘宝等多个直播电平台、商企业同步合作,将园区发展为江北第一网红带货基地,力争形成线上新义乌产业模式。目前已与60家直播电商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入驻园区,其中年销售额过亿企业10家。

  据介绍,内含龙口智能运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龙口城市形象展示中心、华为大数据展示中心等在内的龙口城市展厅今年就将掀起盖头来,投入使用。产业园的配套宿舍、高层车间以及两栋高达16层的创新中心也将启动建设。

  以科技为城市赋能。新的一年里,龙口离智慧城市的脚步将越来越近。

  记者 张朋堂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机场收费站启动文明服务月
下一篇:文登区交通运输局扎实推进诚信服务品牌创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